DSC_0022

喜歡繪本的小朋友,長大後會愛上書本』,那喜歡好好吃繪本系列的小朋友,長大會愛上書本之外,肯定也會對料理會產生興趣,這套由日本專業營養系教授打造的繪本,可以親子共讀,又可以一起嘗試親子共廚的繪本童書《我的第一套好好吃食育繪本,透過主角小奈奈和奶奶的互動,認識食材的來源,動手做料理的過程,還有四個健康小精靈的貼心叮嚀,讓小朋友會更懂得珍惜食物,推薦給各位爸媽們。

DSC_9547

目前家中累積約有50多本繪本,多數是爸拔買的,在小聿1歲半左右,當時她除了爸拔媽麻阿罵阿拱之外,只會說:『這鍋』,她要什麼她就指著那東西說:『這鍋這鍋這鍋』,因為憂心她語言發展遲緩,開始買繪本唸繪本給小聿聽,起初小聿聽故事整個人就像隻蟲一樣扭個不停,漸漸的,她可以坐在爸拔懷裡專注的把一個故事給聽完,跟著講出繪本裡出現的動物或跟著數數。

大家應該會好奇一本繪本可以唸幾次?我們家固定會在睡前唸繪本,由小聿自己選擇三本她喜歡的,部份的繪本點播率特別高,同樣的故事聽不膩(至少都唸了20次以上),有時負責擔任說故事的老杯,同一本繪本他會用台語唸給小聿聽,偶爾嘗試用英語即興翻譯,在重複的過程中加入點變化,在小聿熟悉繪本內容後,反過來由她唸給爸拔媽麻聽,每天持續著10-20分鐘親子共讀,是我們愛孩子的方式。

DSC_9555

※注意請戴墨鏡

讀繪本時,這對父女不忘眼神交流,小聿指著繪本裡的洋蔥跟爸拔分享:『媽麻,切洋蔥會哭哭』

DSC_9569

過程中,小聿不時的開心倒臥在老杯懷裡大笑。(也太開心了吧!?好想加入他們的話題...)

DSC_9614

★看完父女兩放閃,接下來由老木指導掌鏡,

小聿洗好手穿上圍裙試範做《小奈奈的香噴噴烏龍麵

材料:中筋麵粉500g、水225ml、鹽2-3大匙、高筋麵粉適量(擀麵糰時需要用的)

DSC_9742

先倒一杯水225ml加入兩大匙鹽巴,攪拌均勻至鹽巴融解。接著量好500g的中筋麵粉,將鹽水分三次加入麵糰中。

DSC_9757

用雙手揉麵糰時,小聿像玩黏土一樣開心。

※貼心小提醒:小朋友揉麵糰時,麵粉很容易揉得到處都是,最好準備比較大的不鏽鋼盆,如果怕鋼盆會滑動,底下在墊一塊濕抹布。

DSC_9827

一開始小聿還興緻勃勃,5分鐘後就開始不耐煩,小朋友的力氣畢竟有限,這時候由老木接力把麵糰揉到像耳垂般柔軟(這過程約20分鐘)。

DSC_9829

揉好的麵糰被老木分裝在兩個塑膠袋裡,放30分鐘讓它醒麵。

DSC_9880

小聿用腳把塑膠袋裡的空氣踩出來,『踩麵糰好好玩』小聿一邊踩一邊開心的說著,還得意忘形的用跳的,老木真的很怕她踩到塑膠袋破掉,麵糰爆漿。

DSC_9888

踩好的麵糰得在醒麵一次,在擀麵板上灑上高筋麵粉,把麵糰從袋子裡取出後,用擀麵棍桿平,這時小聿站得比較高,比較好施力。

DSC_9911

把麵糰對折,再繼續桿平,反覆3-4次,讓麵糰越來越薄。(小聿全身的力氣壓在擀麵棍上)

DSC_9946

專注,這是平時老木認為小聿最為缺乏的,但此刻我見到了

DSC_9947

用菜刀切麵條的部份由老木代勞,老木一不注意就把日本烏龍麵切成了台式板條....

DSC_9948

小聿興奮的把麵條拿起來。

DSC_9956

等不及想吃自己手作的板條,水煮沸後,把麵條下鍋用中火煮10-15分鐘,水沸騰要溢出鍋外時,記得加冷水~

DSC_9968

煮好的麵條,用篩網撈起後放在水龍頭底下用冷水沖過,會讓麵條吃起來更有嚼勁,老木只是簡單的在碗裡放入1大匙濃縮柴魚醬油,和1小匙烹大師調味,再加入熱水攪拌均勻後放入麵條,最後灑上蔥花。

DSC_9975

這碗麵條比平時小聿吃的量多,這可是她用盡全身的力氣做出來的麵條,她驕傲的說『這是我做的麵麵,超好吃的

DSC_9986

陶醉兩字在小聿臉上寫著,平常吃飯速度最後一名的,不需要任何人催促就把這碗蔥花醬油烏龍麵給嗑光光。果然讓小朋友動手自己做料理,他更懂得珍惜食物。

DSC_9992

★好康報你知

現在從天下網路書店訂購《我的第一套好好吃食育繪本》,獨家加贈市價$399元的健康小精靈圍裙(100-140cm)

(贈品送完,下回請早)

DSC_9664DSC_9716

只送不賣,限量500件 (衝呀~太超值惹)

DSC_9673  

 

★本文同步發表在 親子天下嚴選 >> 點我

 

arrow
arrow

    54Ric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