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876

『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!』你認同嗎?

「多謝款待」的男主角悠太郎與女主角芽以子這兩條平行線,是從「納豆」開始出現黃金交叉點的,芽以子無法理解她從小吃到大的納豆,竟然有人不敢吃,她嘗試把納豆跟各種食材混合,加入不同調味料,但納豆就是納豆,長得一粒一粒又黏呼呼的模樣,聞起來又有一股怪味,悠太郎怎麼也不肯妥協吞下一口。老實說,我對納豆也不感興趣,活了30幾年不曾吃過納豆,我能理解悠太郎的處境,芽以子根本強人所難呀......

沒想到芽以子越挫越勇,悠太郎的反應點燃了她內心的小宇宙,進而研發出「納豆福袋」,芽以子使出「料理易容術」這大絕招,把食材本身的原貌給藏起來,納豆包進氣味相近的豆皮裡,又加了很多料,再拿進油鍋裡炸,單純的悠太郎就這樣傻傻的吃了下去,當大家告訴他剛剛那豆皮裡藏著納豆時,他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,原來納豆好像沒有他想像中的那麼可怕,而我也很好奇著,「納豆福袋」到底吃起來是什麼味道!?

今天老木的「日劇料理研究室」,要介紹的料理就是「納豆福袋」,你需要準備的材料有(很多):油豆腐皮六個納豆150g、山藥泥100g、糖1小匙、味增2小匙,黃芥末醬和醬油(買納豆裡頭就有附的調味醬包) 、花生粉瓢瓜條、油適量(用來炸的)

▼在City Super買的納豆,冷藏櫃裡有十幾種牌子,膚淺的我會挑這款完全是被優秀賞這三個字給吸引而買的。

DSC_0813

▼每盒50g,裡頭還有附黃芥末醬和醬油的調味包。

DSC_0815

▼掀起來,納豆牽絲牽好長......

DSC_0819

▼接下來的步驟1. 把納豆剁碎。2. 加入1小匙的砂糖及2小匙的味增。3. 把調味包全部梭哈放進去。4. 放入花生粉。5. 加入山藥泥。6. 混合完成。

DSC_0825

▼把豆皮翻過來,放入1大匙的納豆山藥泥。

DSC_0837

▼ 包好後用瓢瓜條把豆皮綁起來。瓢瓜條我是去南北貨商店買的,買的是乾貨,需要冷藏保存,使用前泡水10分鐘即可。

DSC_0840

▼ 中火熱油,下鍋轉小火,炸到顏色有變就可以撈起來,約5-6分鐘。

DSC_0841

▼ 為何我炸出來的納豆福袋,有膚色不均的困擾? 下次有機會再研究一下。

DSC_0861

自從成功的讓悠太郎吃下納豆,芽以子對做料理更加產生興趣,開始每天自己帶便當,"順便"多做一個便當給悠太郎,第一天做出來的便當,只能用「災難」二字形容,悠太郎還以為芽以子在整他,在經過芽以子她媽的指導下芽以子慢慢的抓到捏飯糰的要領:第一要趁熱捏,第二手捏飯糰時不要過度用力,溫柔的在米和米之間包進空氣。這樣捏出來的飯糰,在吃下去時米粒會在口中散開,芽以子媽媽還分享了很多小訣竅,做梅子飯糰時,也要將梅汁加入白米裡一起蒸煮 (略),還沒追劇的人請自己去看呀~

DSC_0877

老木跟隨芽以子的腳步挑戰「趁熱捏」,準備了一碗水在旁邊,手先沾水,然後從電鍋裡用飯匙挖了白米放到左手手心『妖瘦燙的!』,因為太燙了,飯糰就在左手與右手之間跳來跳去,我想空氣就是這時候包進飯糰裡的吧!捏好的飯糰,冷掉也不會變硬,而且咬下去可以吃到粒粒分明的米粒『妖瘦好吃的!』,下回換你們試看看,不要把飯裝在碗裡,先放在手上,感受一下白米熱情的溫度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54Ric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