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126  

換湯不換藥的戲碼,常在老木的菜單裡上演,這次為了提早慶祝母親節,在卡士達塔放上蘋果妝扮成的蘋果玫瑰塔,做法不難,但需要花點兒時間。學會做卡士達塔就可以在母親節端出蘋果玫瑰塔,情人節做個草莓塔,聖誕節弄個水果塔.....生日藍莓塔,以此類推,一招走遍天下還有卡士達內餡也可拿來夾在泡芙裡,蛋糕捲裡,可麗餅裡,千層派裡,超實用的!快點來學。

 

卡士達內餡:蛋黃2顆、牛奶200ml糖35g(有減糖)、低筋麵粉(或玉米粉)20g、香草莢適量(或濃縮香草精也可以)

作法:卡士達內餡的部份,將牛奶放入鍋內加熱到沸騰後馬上離火,將蛋黃跟糖混合倒入牛奶中,再加入低筋麵粉,香草莢,再繼續用小火煮,過程要不斷的攪拌,直到原本液體狀的牛奶變成黏黏糊糊的膏狀,煮好的卡士達內餡,馬上蓋上保鮮膜放進冰箱,冷卻後卡士達內餡,使用前再拌到光滑,在擠在塔皮

塔皮:低筋麵粉160g、細砂糖40g、無鹽奶油80g、全蛋1顆、鹽少許

作法:塔皮的部份,先將低筋過篩,依序把細砂/蛋/鹽/奶油(室溫),放入攪拌機裡用最低速攪拌後再放入低筋麵粉繼續攪拌(勿過度攪拌,有混合均勻就可以拿起來)。均勻混合好的塔皮,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,取出後放在烤模上,底部用叉子叉出洞,放入烤箱180度烤25分鐘,冷卻後可以在塔皮內擠上的卡士達內餡

 

開始裝飾的工作

▼準備2顆蘋果,蘋果切薄片,約1-2mm厚。

DSC_0028

▼切好的蘋果薄片要馬上到檸檬水裡,避免蘋果變黑氧化。接著準備一鍋水,煮沸後放入兩大匙的糖,等到糖都融解把蘋果放進鍋裡煮,煮1分鐘就夠了,撈起來把水瀝乾,放盤子上備用。

※蘋果煮過是要讓它軟化,避免捲起來時因為太脆而裂開。

DSC_0032

▼蘋果薄片疊疊樂,照著圖中的擺放把蘋果薄片疊著放後,捲起來,拿刀切一半,這方法是參考 蘿瑞娜的南瓜玫瑰花饅頭>>作法

DSC_0034

放第一朵,把玫瑰種到卡士達內餡中央,效果不錯吧?!看到玫瑰花,整個人心情就變好,玫瑰花真的好療癒。

DSC_0041

差不多放到第五朵,就開始沒耐心了!!

接下來才是真正的考驗......隨心所欲沒有規則性的亂擺放......

DSC_0042

▼半個小時過後,歐耶終於把玫瑰擺完了。

DSC_0044

▼賞心悅目 (如果蘋果能再紅一點會更美)

DSC_0078

眼尖的你們,是否有花現這款蛋糕架特別,很有設計感?

沒錯,就是老木設計的 (撥瀏海),只要把馬克杯擺在盤子底下就完成,簡單又大方,您說是不是呀?(快說是...)

DSC_0077  

我變我變我變變變,卡士達塔變成卡士達水果塔,帶點酸味的水果可以降低卡士達內餡在口中的甜度,搭配上酥脆的塔皮,超速配。

DSC_2527

 

我變我變我變變變,卡士達塔變成卡士達草莓塔,閃耀的像寶石一樣。

DSC_7349

 

看完這篇有沒有手癢想跟著一起做卡士達塔?卡緊企呦~

有做成功記得跟老木分享,失敗的話我們再一起研究看看是哪邊出問題。

 

 ★本文同步發表在 親子天下嚴選 >> 點我

arrow
arrow

    54Ric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