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8985_調整過  

據說西班牙瓦倫西亞生產的因為香氣濃郁最適合拿來做糖漬橙片」,那台灣柳丁咧!?難道又便宜又好吃的台灣產的柳丁就不行嗎?老木秉持著實驗的精神及愛國的情操決定試著做看看。

材料:柳丁4顆(約重370-400g)、細砂糖250g、水150g

柳丁盛產季早在二月結束,現在四月底市場3$100,是先前採收好的囤貨,但一樣汁多味美,柳丁先泡水用手搓揉清洗乾淨。

DSC_8939  

把柳丁切成約5mm的厚片。

DSC_8943  

煮沸一鍋清水,將柳丁片下鍋用沸水煮5分鐘,這步驟可以軟化橙片及去橙皮苦味,煮好把柳丁片撈起後,因為覺得水倒掉可惜,還喝了一口看看味道如何『嗯,橙香口味的熱開水』,倒掉吧~

※ Yapin Chang網友的貼心分享煮柳丁的水不要倒掉,拿來擦鍋子擦地板會亮晶晶喔!但千萬別以為拿來泡澡,全身也會亮晶晶,會全身紅癢呦。(謝謝Yapin的分享)

DSC_8945  

煮第二次,這次將250g細砂糖及150g水,用中火煮沸。

DSC_8947

放入柳丁片,這次煮10分鐘,煮到糖水有點黏稠感。

DSC_8949

煮好的柳丁片和糖水一起放入消毒好乾淨的玻璃罐內,浸泡24小時。

DSC_8960

隔天把柳丁片撈起後,放在烘焙紙上,將烤箱預熱到160度,放入烤10分鐘,這過程你往烤箱裡看,柳丁片與糖漿噗吱噗吱的,經過高溫的烘烤,糖會更緊密的附在柳丁片上,接著降溫到110度烤50分鐘,這步驟是要把水份盡量烘乾。

DSC_8966

烤好放涼,除了直接吃之外,也可以融一些巧克力,沾在柳丁片上。

巧克力跟柳丁根本天造地設,好搭~好好吃呀

DSC_8987_調整後

留了一些浸泡在糖漿裡的柳丁片,還可以拿來泡茶喝。

DSC_8996_調整過

茶飲跟甜點已備妥,有沒有人想到老木家做客呢?(((招手)))

DSC_8979_調整後  

把「糖漬橙片」切成適合一口的大小,一口一片有點嚼勁的口感,很涮嘴!吃完嘴裡還留著柑橘的香味,是屬於大人的味道。

※重點是不膩口,喜歡芒果乾、拔辣乾的朋友們,一定愛。

 DSC_9003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54Ric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